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筱 in Seoul -首爾-->Day 2 >景福宮 。。 May 12 2011

這是第二天的最後一個行程了
。。。。。。。。。。。。。。
原本我只打算繞著外牆走
後來沿著城牆走的時候看到『國立民俗博物館』
,想說免費參觀就走了進去了
(這裡也是屬於景福宮的一部份)
###############
在裡頭瞧阿瞧的
想說都已經來到這了
不如就進入『景福宮』看看好了
>>>>>>>>>>>>>>>>>>>>>>>>>>>>>>>>>>>>>
景福宮--朝鮮王朝太祖於1392年創建,
1395年成為韓國第一正宮。
(旅遊書記載)
@@@@@@@@@@@@@@@@@@@@@@


 景福宮的外牆
綠意盎然
走在這愜意的很呢
!!
~~~~~~~~~~~~~~~~~~~~~~~~~

這裡是『國立民俗博物館』的建築物
我看到時我真的覺得這
棟建築建立在這真的有突兀到
一點都不搭嘎
這是一棟非常老舊的房舍
剛好有看到一位不是導覽人員的導覽人員
(他說他不是,他只是在等真的導覽人員的友人。=‘=)

他簡單的向我介紹這棟建築物的歷史
我唯一記得的是這棟房舍有『1 6 5 』年左右的歷史了
我只能說
這裡真的保持的很好
^^^^^^^^^^^^^^^^^^^^^^^^^^^^^^^^^^^^^^^^^^^^^^^^^^^^^
離開了這房舍
我一路閒晃走走
然後
我看到了
可以進入『景福宮』的賣票入口
票價 :  3 0 0 0 韓元
關門時間 : 17:00左右
~~~~~~~~~~~~~~~~~~~~~~~~
如果我真的進去看的話
我只有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東走西逛
我思考了一下
既然『人』都來到首爾了
不進去看看韓國的歷史文化的話

那我來幹嘛
抱持著這樣的心情
我買了票
踏入了
『景福宮』
。。。。。。。。。。。。。。。。。。
因為
我是從後頭進入的
所以
我要 從尾往前 走
『景福宮』
的建築物和裝潢倒是真的有讓我驚訝到

請看上圖

!!!!!!!!!!!!!!!!!!!!!!!!
都是『原木』
一點色彩都沒有
整個就好像重新粉刷的感覺
但是又會覺得
韓國人真的都好
『樸實』
*********************
還有上頭都還有淡淡的木頭香味
***************************************
後來
我看了旅遊書才知道
原來景福宮有受到戰爭的波及
(壬辰倭亂)
有很多地方應該算是重建的吧
!!!!!!!!!!!!
看完了建築群
往內部
走進去
瞧瞧


^^^^^^^^^^^^^^^^^^^^^^^^^^^
這裡的管理很特別
你可以走進室內去看看摸摸
更特別的是
他們的門是吊在天花板的
。。。。。。。。。。。。。。
裡頭的擺設品
基本上都移到博物館去了

(國立古宮博物館)

而且
這裡超乾淨的
也不多
###########
比起上次去北京故宮的經驗來說
這裡的優勝就是人不多
很多點都可以看的透徹
^^^^^^^^^^^^^^^^^^^^
這裡真的很大


我走逛了很久
才走到了最前方去

廣場
以前文武百官覲見皇帝的地方

可愛的是
他們要按照他們的官品來排隊唷

就是最下方的照片中所顯示的石碑上都有刻畫著官品名稱
++++++++++++++++++++++++++++

終於
我走到大門口了
在這裡
我也拍了一張唯一的個人照
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裡真的很大
所以
也有打算
要來看看的話
請記得
一定
穿舒服一點
的鞋子呀

因為
走的
超痛
>"<
。。。。。。。。。。。。。。。。。。。。。。。。
好了
第二天
行程總算結束了
。。。。。。。。。。。。。。。。。。。。。。。
待續
第三天
。。。。。。。。。。。。。。。。。。。。。。。。。。。
如何前往
景福宮
------
3號線 景福宮 站 
附帶一提
景福宮
附近
有個地方叫
『土俗村』
這裡的
『蔘雞湯』
很有名

很多來首爾的人
大部份
都不會
放過這個
品嘗佳餚的地方
******************************

但是
我沒去
T ^ T
因為
我走到腳都痛死了
我不餓

所以
我放棄了這個機會

我想
總有一天
我再去首爾的時候
我一定會去吃看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