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筱 in Seoul-首爾-->行前準備之機票、住宿、換錢.....等。。May 2011

先來推一下
『背包客棧』
這裡應有盡有
你有任何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得到解答
~~~~~~~~~~~~~~~~~~~~~~~~~~~~~~~
如何找到
:
不管你是
雅虎
孤狗
紅狐
只要你有電腦可以搜尋
那就沒問題了

請打
『背包客棧』

保准你滿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錯
我的行程的一切都從這裡開始爬文
看看別人的文章
看看別人的旅遊經驗
^^^^^^^^^^^^^^^^^^^^^^^^^^^^
這樣
你更能知道如何去規劃你的方向

話不多說
請往下看囉
!!!!!!!!!!!!!!!!!!!!!!!!!!!!!!!!!!!!!!!!

護照 vs 簽證
請確定你有有效的護照
韓國免簽
但要填寫入境表格

出發日期&回程日期
這是你絕對要先確定好的事情
這樣你才能去做準備啦
!!!!!!!!!!!!!!!!!!!!!!!!!!!!!!!!!!!!!!!!!!!!!!!!!!!!!!
機票
:
先在背包客棧比價機票
看看票價後

在看看棧友們都是坐哪家航空公司
滿意度如何
之後
再到旅行社訂機票
。。

我看完航空票價+飛行啓程時間
我決定選擇泰國航空

泰航的時間
啓程12:55 回程17:30

這樣比較
不覺得會浪費時間
去頭去尾少玩一天
。。。。。。。。。。。。。。。
飛韓國幾乎都是下午的班機。
泰航的啓程對我來說比較好,
因為第一次到韓國,
我可不想三經半夜才抵達。
而回程來說其他家的不是太晚就是太早

台灣飛韓國
大約需要兩個小時左右
。。。。。。。。。。。。。。。。。。。。
換錢
在背包客棧的棧友
都推薦
美金
之後
到韓國
在換成
韓幣
。。
所以
我也是
兌換美金
到韓國
才換成韓幣
>>>>>>>>>>>>>>>>>>>>>>>
台灣換美金

台灣銀行
vs 
中華郵政

基本上
都不需要手續費
我覺得中華郵政比較優
(匯率)

但是
中華郵政換的話
要看有沒有庫存

我那時只換到美金50元兩張
沒有百鈔
^^^^^^^^^^^^^^^^^^^^^^^
到韓國後
過海關進入入境大廳
前方很多家銀行

不是在行李轉盤區

我選擇KB國民銀行
我是都有看到每間銀行的匯率板而決定的
掛在後面的板子

這之前
因為爬文
所以有看到優惠金額卷
(日本網站)

我拿給銀行人員看的時後
她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我說不是
她說那不能用
="=

但後來
她還是讓我兌換

兌換是
 1 us : 1048.07 krw
。。。。。。。。。。。。。。。。。。。
雖然
比我預期的少
比匯率板上的還要好

通常去韓國玩的行家們
都會建議不要在機場換錢
因為換到的價格非常的不漂亮

因為我需要有錢可以買捷運票
所以需要在機場換掉一些

在機場換可以夠用就好
然後其餘的都是到民間的兩替所去換的

換的時候
都是以 100 美金 為單位

這樣比較容易被接受
換的也比較漂亮
!!!!!!!!!!!!!!!!!!!!!!!!
再來是民間的

兩替所
(換錢的)
。。。。。。。。。。。。
我問了跟我住同民宿的台灣朋友
她們跟我說

『明洞』
可以換到不錯的價格

背包客棧上
我看到的還是在東大門或梨泰院
但都已經是還好的價格了
*************************
所以我到
『明洞』
去換

我換到

 1 us : 1070  krw

不錯吧
也是比我預期的還多

但是
我走出來後
看到對面斜前方的可以換到

 1075krw

頓時
@@@@@@@@@@@@@@@@@@@@@
我眼睛算挺大的
但是
是裝飾用的
!!!!!!!!!!!!!!!!!!!!!!!!!!!!!
所以還是可以多方比較
時間多的話
############################
當我要回台灣時
我在我的登機門旁的銀行看到的匯率讓我傻眼

1 us : 1134 krw 

銀行特徵
---
橢圓藍底中間看起來是個S的圖形

可惜
我沒打算再換
因為短時間內都不會到韓國去

氣溫
請上雅虎氣象查詢
出發前三天
可以比較準一些

住宿
原本先預約別間
但他們把我取消了

所以
我就預約了

Jin Guest Hose 

這間民宿
推推推
四顆星
****
^^^^^^^^^^^^^^^^^^^^^
乾淨

舒適

離捷運站近

(捷運站可以算是大站--忠武站)

便宜

老闆有請一位工讀生幫忙
她都講英文

我們溝通無礙

^________________^

請上網搜尋

Jin Guest House

訂房要用英文唷
而且老闆回的非常的阿殺力
+++++++++++++++++++++++++

我想該注意的應該就是這幾樣吧
比較需要的部份

預算部份請看另一篇文章
謝謝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